2008-10-12

在那边的那个代号A

我的个人属性:
(前略)标新立异死拗主义(后略)。

好吧,我承认,又脑内失态了。

从小开始,就不喜欢有人和我一样。就连冬天下雪积满路面,都一定要走没有被脚印踏过的地方。当然,那是四岁左右的事了。是和妈妈一起看旧照片时,她回忆的。

自然我也有相对的回忆。比自己小大概三岁的表妹,特别爱粘着我。我有一把小塑料剪子,她想要一样的;我有一个袖珍手电筒,她也想要一样的。甚至,因为我是短发,她也跑去把马尾辫剪了,变得和我的发型一样。

起初应该还是有过小小的窃喜。毕竟有个死心塌地的跟班,不管是谁都会在心底有趾高气扬的喜悦吧。但是一旦越过了某个临界点,那种微妙的得意很快就会转变为“愤怒”和“厌恶”。

小学时一个崇拜我的女生,啊,虽然这样说似乎很不要脸,在得知我会拉小提琴后她也去学了小提琴。一段日子后的家长会,她的妈妈和我的妈妈交谈时,提到“我屋里崽学起那琴啊,跟哒割锯子样的”(方言)。那个时候,我走在旁边,有没有油然而生某种卑劣的自豪?

看吧,因为是我啊。
因为是我才做得到的啊。
因为是我啊。
你学得来吗?
你怎么可能会学得来啊?
看吧,你只是你啊。

一直潜藏在心底的黑暗,包裹成黏腻冰凉的茧。
时机一到,便羽化出丑陋畸形的蝶。

初中时的同桌,是从小学开始认识但并不亲密的同伴。老实,憨厚,自卑,偏激,在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我“拉一把”的对象。同桌在我的鼓励下开始写文,并乐颠颠地跟着我跑去投稿。直到,也有了一首诗发表在校刊上。
本来是有好好忍住的。祝贺他,让他再接再厉,直到有一天无意间在网上看见一模一样的诗。复制粘贴再搜索,相关条目到处都有,转载日期有早有晚。一瞬间整个人完全黑掉,脑袋里全部都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情绪。
后来文学社有人反映说刊物上有东西是从网上下来的。我暗暗观察同桌的表情,有种好比挥刀屠戮的快意。

我从来就不是一个胸怀宽广真诚淡泊的人。
既虚荣。又自傲。不喜欢被别人踩在脚下。

幸好,这都是高中之前的事了。
傲气啊要面子症啊,差不多都已经被我删除了。除了偶尔小虚荣一会儿,余下的,只有“标新立异死拗主义”这个赖着不走的词条。

一定要和别人不一样。
不知不觉,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。究竟有什么必要呢?恐怕一时半会也无法说清。
比如吧,英文名。最初是因为生在四月所以选择了“April”,觉得“太普通了呀”便换成了“Ruby”。红宝石喔,是小佐星座的幸运石。后来被喜欢的人说成“和你的性格完全不同,发音真恶心啊”,就改了“Ving”。之后又变成我很喜欢的“Vane”,变成把英文名和日文名结合在一起的“Vanemion”。
结果……某天在网上BD了下,发现“居然这样都能重样啊”。
再也不死拗了。
好歹从一而终吧?
所以,今后我的英文代号是“Chal”。注册FC2时有重复,于是加了个7。后来兴起又去搜索,就惊叹地看到“还有一样的啊”。
当然,不会再纠结了。

我现在想的是,那些和我名字一样的人,对于他们自己创造出来的代号,又持有着怎样的想法呢?拥有相同代号的人,他们的灵魂会有相似的地方吗?
会不会,和我有一样想宣泄的心情?
会不会,和我有一样想倾诉的话语?
终究,只是一个代号吧。
但是,只是一个代号吗?

我希望你们也有幸福美好的人生。
那些和我有一样称呼的,代号A们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题外话:
头一次在BO里写这么长的个人主义东西啊……说出来的感觉真爽= =+
写得很矫情,相当得矫情……矫情到我有点想捂脸。
昨晚写到五分之四时妈妈在清理线路,一不小心拔了电脑电线……有自动保存草稿功能真好,FC2我爱你TVT
下午就要去学校啦,那么下星期再来写些有的没的吧,嗯。
2008-10-05

这就叫做末班车

什么末班车~?
当然是王耀贺生的末班车(大汗)……

啊拉,其实只是(做作业间隙和无聊用来熬时间的)一张小画片儿……祖国我对不起你=V=||||
081005.jpg

手机拍的,还真不是一般的模糊【扶额
不过我欣喜地发现,以我的绘画水平,画APH这样的风格刚刚好诶……【拍飞
好棒啊以后就朝着这方面(哪方面)努力喔!!!【拍死你啦

拉近距离……更模糊囧
08100500.jpg

关于背景上诡异的荷(?)花……其实是因为我不会画牡丹OTZ
以及,本来这个耀君是没有下半身的【何……只有上半身的Q版人物,后来觉得“版面好空啊来填些什么吧”就开始画花……又因为“既然花梗都延伸到了画面下方那为什么没有下半身”所以就再描了两笔囧……
实在是想不通啊,我这个从小开始的熊猫爱好者居然画不来萌熊猫……TOT

以及,昨晚的对话:

母上【看到书桌上的小画纸】:“这什么?59?”
我【一瞬间以为是呼唤狱寺】:“嗯?……啊,今年建国59周年嘛。”
母上【似乎悟了】:“……画的仕女图啊。”
我【囧丁乙】:“……-V-||||”

耀耀……耀耀对不起TV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嘛……又要去学校了,真悲哀= =
好吧,至少休了一星期,也该满足了……接下来就期待寒假吧囧
2008-10-01

C青年59正岁生日快乐!

今天是国庆节啊,趁好日子搬家^_^~

早上。展示早餐……那个标识很打眼啊,果然是一个非常时期的象征么= =+

物象代入。佐助+夏娜+MIKU+LEN……?囧

出门时的天空。明亮,干净。层叠的云不禁让我想起《云之遗迹》。


很久没有遇见这样的天气了。连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。

和妈妈逛街去了。太过热闹……百货大楼简直是人挤人。大家都在用逢年过节的气势买家电,买服装,买食物……虽然确实是过节没错啦。但是有必要搞得像囤积物资一样么……连收银台都排着长龙。

母上买毛衣。母上买衬衣。母上买皮鞋。母上买凉鞋……
我就在一边默啊默,默啊默。= =b
最后母上终于让我试衣服。她连选了几件让我try on,但是效果都不理想。最后我随手拿起之前觉得还不错的一件试看……
蛮不错。比母上让我试的都好。-V-b。
因为气场的原因(气场?),自己似乎不适合穿那种时髦张扬系的衣服。那种金闪闪、银亮亮地缀着饰片、印着英文的衣服,我是看了就会移开目光的。怎么说,真的不太喜欢把大片英文穿在身上的感觉(今天才看见一个身上满是“f*cking和“p*nis”字样的大婶……扶额)。向来的穿衣风格就是“运动装+运动鞋”……所以我发现我变得越来越帅了(抽飞)。后来还买了双运动鞋(又是运动鞋==)。
乍一看和版面还蛮配的嘛。=W=


嗯,今年C青年正岁59岁啦。王耀君,生日快乐哟=V=~
最近又是五圈会又是太空漫步的,太拉风了>_<!
虽然这一年过得不容易啊耀耀,又冷又局部抽筋还脑震荡,最近连牛奶都没法喝上,但是我们中国人是无敌哒!
王耀君我爱你!今后也请继续强大下去吧!早日成为世界总攻(囧)!
MUA>3<!!!

自我介绍

火荆棘

Author:火荆棘
南方人。春季生。

◇懒
◇虚荣
◇乙女心
◇多重性格
◇环保主义者
◇存在感强迫症
◇死都不能没有钱
◇经常性的身心脱力
◇趋光性与向暗性并存

萌CP:
Naruto/鸣佐、水佐(All佐主)
家教/6918、DH
钢炼/大豆、海豆、尔豆
DGM/缇亚(All亚主,RK可)
CG/白黑
V家/冰蕉冰、茄蕉(All蕉主,冰受可)
Bloodline/All拉斯特
午夜灵异手册/马鸣X沈风息(囧)
APH/露中

寄居蟹的壳
http://blog.5d.cn/user32/RUBYAPRIL
【荒地花朵】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最新引用
月份存档
类别